sai

Think different
-----Guang zhou Scau

    国庆的最后两天窝在家里,看《零秒出手》。这应该是第三次看了。有些感动的场景,依然让人感动。只不过,这次,因为对剧情很熟悉,所以就都用b站的弹幕看,少部分山P和景子的颜值极高的场景会关掉弹幕。

     这次的感悟是:女主和男主的经历会让人看到自己的影子,比如我的话,比如毕业1年,没有大的成就,只能说是及格,然后,每次回家,父母都冷不防地说回家找份工作之类。在剧里面,女主的遭遇就更虐,被喜欢的人以不违道德的名义婉拒她的爱意,而不是以不喜欢女主为理由。然后,因为被打击,晚上兼职,拉小提琴被vip客人当面批评,搞到被辞职。最后,就想回家休息一下,找个安慰,谁知道,父母又劝她放弃小提琴。男主的经历和我的经历,就没多少交集了,劈腿啊,能泡到这么漂亮的女主,那么好的身材,等等,都跟我没关系。但是,当男主说,女主是他一直坚持自己梦想的力量源泉的时候。用现代的话就是,女主是男主的充电宝。我想到了我的前任阿珠,那时候,很期待周末,因为,周末就可以跟女朋友落落大方地,牵手,抱抱,聊污段子。那时候,也恰好是上个项目的很紧张的时候,版本迭代很频繁,所以方案有时候还要利用晚上的时间修改,第二天给到评审。其实,我也反思我自己,开始的时候很自私,不和女朋友在公司一起下班,吃饭什么的,连在公司见面小小的要求,还用一些苍白无力借口拒绝掉。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真的不像个男朋友。这些就后话了,可能当她喜欢我的时候,我还只是有点好感,当她离开我的时候,我却喜欢上她。这应该就是所谓的窗口理论吧,错过了窗口,再怎么努力也是徒劳。

       看完剧的收获,就是,爱情呢,男人要像女主一样,要主动,直率,事业上要有进步,让女朋友看到你的成绩,觉得你靠谱,有安全感。然后,双方都要真诚,有什么问题要第一时间抛出来相互交流。

        产品体验上:开弹幕看日剧,好的地方就是,很有氛围感。好像一堆人在看一个东西,然后同时一起吐槽,并且因为账号并不会出现在屏幕,门槛会很低,所以很多无厘头的娱乐性质的行为会暴发性出现。然后,你会发现很有趣的现象,一旦某个人发了某个比较鲜明的观点的时候,要么很多人会支持,要么很多人会反对,极少出现55开的局面。同时,你也会看多很多各种各样与众不同的观点和很少有人留意的地方。举个例子,当下个情节是男主角的前女友劈腿的时候,一堆弹幕说自己变绿,然后场景到了劈腿的时候,整屏都是绿色的弹幕,然后,又有人会联系到男主带了绿色的手表或者穿了绿色的衬衫,来强行建立因果关系。反正开弹幕适合屏幕大的,或者内容你都已经看过一遍的场景。大屏幕的话,就不会被弹幕遮掉太多内容。看过一遍,反正情节都已经清楚,对白也就可以忽略,把注意力放在弹幕的吐槽上面,会发现更多的笑点。

        

评论

© s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