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

Think different
-----Guang zhou Scau

当技术主管感觉自己做前台开始有点力不从心,并且需求方是产品主管的组员,需求方可能在文档的撰写考虑不清,导致原定双十一应该上线的项目,拖到今晚才完成,显然也就没他的意义了,可能留到年底搞活动用了。早上,技术主管就要整理需求文档的相关规则和标准,在群里面似乎有干架的意味,产品主管放话说平台满足不了技术主管愿景。然后,技术主管的其中一名组员,未来几天就要离职。我听着看着想着,怎么办?有没有挽救的方法?这种情况让我想起了,高中时候的数学模拟考试最后的大题的最后几个问,想不出思路的情况类似。

那么问题来了?

怎么办?

1.在我看来,我算是半个程序员,我知道,从建立一个函数或者一个数据结构,都是在构建一个世界,在堆砌一个沙中城堡,在雪白的纸上用铅笔画线稿,一旦,一开始缺少足够的信心,那么项目就会在无数的bug的修复中夭折。先用所有的手段去唤醒技术的信心,比如做过的比较庞大复杂的数据处理之类。

2.平台要搞起来,不然永远在画大饼留人是苍白无力的,要让技术觉得自己的付出对于平台带来价值,带来正面有一定的影响力的东西。

3.慎用敏捷,用的时候要遵循敏捷的每一个环节!一步都不能少!不能有变通!



评论

© s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