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

Think different
-----Guang zhou Scau

    今天睡到中午12点多才起来,自然醒的时候,摸了下手机大概猜到,应该又通宵亮闪光灯搞到没电关机了,不然应该会有很多apppush或者短信push来振动,让我醒来。当然,能睡这么久一般都是发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讲的是一个奶奶给2个孙子算遗嘱,奶奶虽然年纪大,但拿着笔算的时候灵活得像年轻人,并且目测是算对了,然后奶奶讲了很多她一直想去做的事情,她很想知道已经离开的爷爷的一些事情,一些无关紧要但又想知道的事情。

    梦到这里,我醒了,然后习惯地早上弄2个熟鸡蛋和1个水果吃,在做这些日常照顾自己的工作的时候,我想起了很多事情。读小学的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一般,所以我从小就负责,煮饭、收衣服、买早餐的工作,也许也因为这个原因自己没啥欲望,只期望自己考个好成绩,早点赚到钱。想到出来社会之后,物欲横流,自己稍有控制不了,就会进入完全不一样的下坡路,欲望在各种信用支付的便捷下,变得更加肆无忌惮,小时候很喜欢踢足球和踢毽球,出来社会之后,好几年没再碰过了,但不是没时间,也许是被其他事情所占据了时间,又或许其他事情触手可达的立即可以收获荷尔蒙,比如看美剧,看动画。但我诚然知道,如果你的职业的方向不是与这些相关,那么这些东西,就是黑洞,会把你的光阴不断地吸取,并且让你忘掉被吸取的过程。

    是的,2020年已经剩下不到20天,我不知道,我还能争取做点什么,才能让自己好过一点,但从昨天我已经有了初步计划,虽然有点艰难,但我还是想去尝试,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经过现在的反思和总结,我已经可以站在光阴的角度去思考每次行动。

评论

© s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