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

Think different
-----Guang zhou Scau

关于监督并帮助用户执行计划的产品

       要解决的问题:

       因为拖延症严重,和个人的自制力不足,会阻碍个人预定的计划进行。所以有必要存在一个产品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执行计划。我们要的不是普通的计划目标之类的产品,我们更着重的是在用户执行阶段的辅助或者叫监督。普通的计划日程的产品,缺点就是可能花过多的时间在计划上,实际执行时候遇到的困难有时候是远远多于计划的,所以,我们要做的重点在执行而不仅仅是计划。毕竟能够执行的才算是真正的计划。

       目标用户特征:Timson,在校大学生,爱好LOL,刷微博,自制力差,经常会收到干扰,但是却总是想去克服,由于意志力不足,又被打败了,然后不断在尝试和失败中循环,人生充满着遗憾。

       目标用户的目标与希望:希望能有一款桌面的软件能监督和帮助自己按预定的计划进行,激励着自己知道完成既定的目标。

       目标用户使用场景:

       Timson打算今天下午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来钻研HTML5的知识。然后打开桌面上的HelpMe软件,然后setgoal,settime,setbreak默认的设置时经过科学的验证普遍最佳的设置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并且在set的同事旁边都有一个小问号进行对你set的时候的提示,比如setgoal时候移到问号的图标就显示说:goal可以不用太具体,比如关键字即可,让自己看到就知道干什么就可以了。然后到了关键的一步,允许自己在工作中使用的软件,从列表里面选出来,比如现在Timson就只需要Dreamweaver和office,还有搜狗浏览器(测试用的),因为HelpMe软件自带有学习工具比如和QQ的快捷键类似的截图工具和一个自带的就只能访问网页功能,没有收藏功能的浏览器。第一次使用HelpMe的时候有一个设置引导的,比如,让你选一幅你认为最能让你静下心的墙纸,还有就是要录下或者写下激励自己的3句,第一句是给自己运行了计划以外的软件或者网站时候触发。第二句是用户坚持该行为时候触发的,带有递进的恳求坚持目标的语调第三句是告诉自己只有多少时间去执行这一操作。然后这次是Timson第二次用,所以免去了很多的步骤,然后设置完这次的基本操作,Timson就来到了一个自己最让自己平静的桌面背景,然后图标只有自己设定几个图标,然后他就按下start的按钮,就开始学习HTML5了,然后学习途中难免会顶不住,Timson想用浏览器上微博,当点击新浪微博的主页的时候,Timson的浏览器的界面就变成毛玻璃的效果,只清晰地看见并听到自己留给自己的第一句话,然后只有两个按钮,一个是我是懦夫,一个是这诱惑算什么,按钮的Text可以自定义也可以用默认的,如果,Timson感到很后悔,选择了后者又再次回到了学习中来,然后,既定的休息时间到了,Timson看到温馨提示去喝水去厕所去舒展身体去眺望。Timson也去了,休息完继续学习,最后计划完成,积攒了一个积分,积分越多自己的图标就会有所变化,类似宠物小精灵的进化的图标变化。


评论

© sai | Powered by LOFTER